微博@绾霁琴
不扩列 ,不混圈,社障不爱交际
绝大多数时间中立,必要时也会提刀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鹤一期/兼堀】むかし

*第一人称视角,没有大纲放飞自我

*主cp:鹤一期、兼堀,副cp无数

*本章掉落cp: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鹤一期和药乱


这是一个发生在传说还未成为传说时的故事

By日常挖坑不填坑的

 

一期一振(一)

       我听说北边的花开了,听弟弟们说。

       是乱,他穿着新买的粉色裙子在我面前转了一圈,问我可不可以出去看花,在我点头应允之后他欢呼一声,拉着一直在边上默默微笑的药研就跑了出去。

       我看着一向稳重的药研被拉得踉跄了一下,缓了缓才又跟上他的脚步,脸上有少有的无奈。多好,我想,年轻而朝气蓬勃的孩子们。

       我看向自己的双腿,试图回忆自己原来是不是也是这样的,但终究以失败告终。我的大脑里空无一物,如同眼前未融尽的新雪一般干净,也如我手中握着的这张拜帖的主人。

       “小叔叔,麻烦你帮我拟一份回帖,就说我近来身体不适,不见外客。”我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无碍,终究以失败告终。小叔叔肩上的狐狸说着“呀呀这样的事交给鸣狐是绝对没问题的”之类的话,但小叔叔沉默着,把手搭到我的肩上。

       “一期,不用勉强自己。”小叔叔的嗓音低沉,在空荡荡的院子里无比清晰,“难过就哭出来吧。”

       我终是忍不住落泪。我不知该如何面对那个人站在我面前眼中的神采由希冀转为绝望,不知听他说“哎呀一期你真是吓到我了”时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我仍记得上次他冒冒失失闯进来说要带我出去逛逛,他说我们共同的一位旧友从远东过来,我见了他也许能回忆起一些事。我记得他金色眼中闪烁明亮的光,温暖到让我害怕。在大火中失去了记忆和行走能力的我何德何能让这样的人为我停步,仅凭直觉我也知道,他本该自由自在,而不是为了所谓的一纸婚约被我束缚在原地。

       大火烧掉了我的过去,就让那些被迫许下的承诺也一起消散就好,鹤丸国永和我在如今的情况下,都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傍晚时分,乱和药研回来了。“一期哥!”乱跑到我身边笑吟吟地说,“你看我带了什么人过来?”

       我本在和叔公商谈接下来的行动——毕竟在这场席卷了半个城市的大火中受害的可不知粟田口一家,但被他这么一打断我的思路一下子也断了。不过,没关系,毕竟他也并非有意。

       “说起来还多亏了平野。”药研补充了一句。平野?听他们说起来是有这么一个人,和我、平野还有……还有鹤丸国永相识,可我全然不记得,倒是叔公插了句嘴:“古备前家的?还真是难得。”

       “难得大家长还记得我,真是让人倍感荣幸,不知能否赏杯好茶,回去大包平问起来我也好说粟田口家没亏待我。我是莺丸,莺丸友成,一期你还记得我吗?”来人的语调轻松,带着点调笑的意味,可我心里只有沉重。

       又是一个被我忘却,却知我过去的人。


评论(3)
热度(11)

© 握笔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