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绾霁琴
不扩列 ,不混圈,社障不爱交际
绝大多数时间中立,必要时也会提刀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谛玄】繁芜(坑慎入)

繁芜
*致敬向
*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1.
      神兽死后会有两种选择,一是化作法则存于世间,与天地同寿,一是进入六道轮回历人世艰辛,看人情世故。
      “你会去哪儿呢?谛听。”
      我哪儿也不去,我去找你。
2.
      阿根匆匆忙忙往山下赶。
      今天小白要来,原本是打算早点回去的,可在山上碰到了一个奇怪的人,问了他一些奇怪的问题。那个人叫自己什么?玄离?是把自己和别人弄混了吧。
      他回想那个人的装束……真是奇怪的打扮,cosplay的人来取景吗?真是辛苦,不知道那些职业coser有没有三险一金。
      “哥哥!”小白远远冲他挥手,“你回来啦!”阿根也挥手示意,眼尖地看到自家妹妹抱着一只黑猫。
      “他不会咬我啊。”
      “当然啦,小黑很乖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只黑猫,特别是它长长的尾巴,让人觉得很熟悉。
3.
      “玄离,此处为禁地。”
      “你不说我不说,没人会知道。”
      “我乃看守者。”
      “你会罚我禁闭吗?”
      “……不会。”
      “那就一起进去吧,反正这里禁止只是因为保护珍惜草药,也没什么危险。”
      “好。”
4.
      那之后阿根又遇见了那个奇怪的人,在配小白山新他们去漫展的时候。
      “你叫什么名字?”是因为上次认错了所以心怀愧疚吗?但是一上来就这么问是不是有点自来熟啊。阿根没有直接回答,只是仔细看了看来人。真是英俊的一张脸……而且熟悉,就像他见到小黑时的那种感觉。
      似是故人。
      好像有谁在他耳畔说了什么,声音低沉,和多年前或梦里的场景重合,有什么话伴着腥甜味从喉间涌出,但是没有血,只是感觉。有铁器相接的声音,对面的人在神色平静和泪流满面之间模糊。
      “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没有。”
      “我们在哪儿见过吗?不是后山那次,是更久以前。”
      “也许。”
      “我觉得你很面善很熟悉,也许是一见如故吧。”
      “我也这么觉得。”
      “我叫阿根,你呢?”
      对面的人静默了片刻:“我叫谛听。”
      宛若呢喃。

评论(4)
热度(35)

© 握笔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