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绾霁琴
不扩列 ,不混圈,社障不爱交际
绝大多数时间中立,必要时也会提刀
热闹只是一时的消耗品,而撑起你人生的是整个孤独

【王喻】雪月交光(Fin.)

*cp:王喻,夹带私货有,原创人物有,提到了很多人

*奇怪的paro

*男神成人快乐!来吧我已经准备好嫁给你了

*不会起题目,词牌名2hit

*一开始只是想写小清新的恋爱,后来突然开了个脑洞,就emmmm

*可能会用这个世界观写一个无cp的长篇

*OOC,OOC,OOC,真的很OOC

↑OK?那么↓

 

为喻文州献出心脏!

By琴

       是雪,的确是雪。

       荣城有白色的街道,白色的楼房以及身穿浅色衣服的人们,和雪其实很搭。

       这是荣城十五年来的第一场雪,喻文州站在门外呼出一口气,看白雾落地成冰。

       上一次这么冷是很久之前的事了,至少喻文州到荣城以来就没有过这么冷的天气。城里的孩子躲在家里隔着窗户看他们从未见过的景象,眼中有惊恐以及好奇。

       人类对未知大多是这样的态度,由畏惧到好奇再到有人开始触碰,至于那之后会是排斥还是接受,那就不得而知了。

       如今大多数孩子还在第二阶段,故而街上几乎没有什么人,穿着一身黑的喻文州在这里分外显眼。

       他无视掉那些好奇的打量的眼神,抬头看了看落下来的雪。

       说实话,他有点想王杰希了。

 

       王杰希喝不惯清酒,他的面前只放了一杯铁观音。

       倒是那名穿黑色和服的应召生很热情,左手有意无意地划过他的大腿,伏下身时露出修长好看的脖颈和圆润的肩膀。

       坐在王杰希面前的堀清伊用宽大的袖子掩唇而笑,在王杰希发怒前挥退了那个男人。

       王君真是……唔,在中文里怎么说?守身如玉?堀清伊为自己斟了酒,神色慵懒和她怀中的猫如出一辙。

       她笑得更开心,在看见王杰希更差的脸色后。我们一定会合作愉快的,王君。她夹起生鱼片放到酒碟里。这里是个好地方,我很喜欢,你也很喜欢的吧。我们都不希望它变得乱七八糟。你明白我想说什么的对吧,抱歉我的中文不太好。

       王杰希看着那只吃了浸了酒的生鱼片之后不断抽搐的猫,对坐在他面前的女人高看了几分。可惜了我的猫,可是名种。堀清伊拿出帕子擦了擦手,指甲红艳艳地晃人眼睛。她摇铃叫来等在包间外的下属——虽然是在耀市,但为了表示诚意,王杰希没有带任何人随行——对他耳语了几句。穿着羽织的男人躬身退下,不久就有应召生上来清空了桌面。

       堀小姐远道而来也累了,不如早点休息。过几天会有一场大雪,挺冷的,堀小姐不如留在酒店看看雪景。

       好呀,听说耀市的雪很美,我运气可真好。堀清伊状似随意地提了一句。听说荣城也下雪了,很大的雪。

       那里的雪没什么好看的,荣城毕竟只是一座死城。

       王杰希拉开拉门的时候,之前那名应召生已经没了气。在光线更好的外面他突然发现那人的黑和服上印着大红的牡丹。其实是很美的一件衣服。

       哎呀对不起,是我手下的人办事不力。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毕竟我才是东道主。王杰希对这种事并不在意。

       他只是突然想见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在荣城其实是一件挺舒服的事,没有接连不断的任务也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只可惜离王杰希有点远。

       郑轩闻言拼命点头不能再赞同,一副懒癌发作无心工作的样子,队医徐景熙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配好的药交给喻文州。

       幸好黄少出差了,不然他又要念叨王队。

       喻文州笑了笑,眉眼弯弯。他藏好枪再一次回到街道上,人造的夜晚和雪一同降临,不知情的人们进入好梦。

       荣城是一座死城,对外宣布了死亡但还有利用价值的犯人们被投放在这里,额叶切除使他们无比乖顺听话,但总有人意图不轨。

       喻文州想起他和王杰希的初见就是在一次清理中,那次的雪也很大,不过那只是天气调节器出了问题,因为那次的目标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而且那么大的雪却并不很冷,但是很美。那毕竟是在耀市,活市的雪总比死城的雪好看。

       毒素从静脉蔓延至心脏大概花了十秒钟,对方倒地的声音被厚重的雪吞没。那是最后目标,喻文州收枪的时候向四周看了看,不由打了一个寒战。四下站着的人只有他一个,中毒死去的尸体神色镇定,十分钟后会被送到自己家中。第二天的新闻就会说因罕见的低温以及雪天,不少人猝死,也有人不顾政府的建议和警告在雪天开车出了车祸。这实在是令人悲伤。喻文州甚至可以想象出主播说这句话时的语气。

       总有一天我也会是他们之一。这个想法钻入喻文州的脑袋,然后愈发强烈。就想善使刀之人必定死于刀下。

       他听见有人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声,迅速拔枪转头看见以同样姿势对着自己的王杰希。

       四目相对。

       就像如今他解决完最后一个目标回头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自己身后,恍惚间似是当年。

       生日快乐。王杰希在喻文州之前开口,看见面前的人笑了起来。

       月色温柔,荣城的雪还在下,落在地上并不比落在恋人唇上的吻温柔。

 

 

 

Fin.

男神生日快乐!这么晚才发我有罪

喜欢喻文州五年啦,千言万语说不出他的好,今后还会一直喜欢下去的!

 

评论
热度(5)

© 握笔怀刀 | Powered by LOFTER